跳到主要內容

等一下



每條路上都有紅綠燈閃爍,紅綠燈默默地只亮「紅燈」時,
表示要人「稍微停下來!」
這麼一來,行駛的車輛看到「紅燈」就會停下來。
然後,紅綠燈會默默地「稍微!」亮「綠燈」,
那瞬間,人們看到「綠燈」就會過馬路。
這裡的「紅燈」和「綠燈」
被使用為默默地叫人「等一下」的這<自然啟示>。

羅馬書1:20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在平常往返的路途中,頻頻地一直遇到紅燈的我
腦中想起了在2015年年初的時候,在教會主日話語當中聽到了很寶貴的一句話
那就是...

『等一下!



鄭約書亞牧師分享了一個例子:
"開車到一半,要倒車時,
路人看到周遭的狀況而說:「等一下!」
但如果開車的人無視那句話而繼續倒車,
就會從20公里高的絕壁滾下去而完蛋。"
會因著那「一下」而左右命運,也會左右祝福與禍患。
「等一下!」這句話
不管是以靈感來臨、以聲音聽見或透過萬物看見,
都應該要立刻體會,停下正在做的事,矯正之後再去做。"
<摘錄鄭約書亞牧師主日證道>


「等一下」
就好像是主在跟我說:「不是那樣的。別那樣。你的想法錯了。重新思考看看吧!」
重新整理想法的開關就這樣開啟了....

以前,曾經因為跟居住的友人生活習慣太不相同了,
一度因此心情深陷谷底,覺得好鬱悶!
環境的整潔應該是每個人都要一起付出來管理的呀呀呀

記得那段時間,心情一直很沉重沉重沉重....
只能問主...這時候我到底該怎麼思考呢?這時候我到底該怎麼做呢?...
然後無解的只能深陷負面想法中。

這次我所遇到的問題,雖不是同批人,但卻擁有相同的"整潔課題"
一開始我真的是一肚子火火,火山蹦!!!!!!
但這次很不同的是....我選擇了「等一下」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之後,我禱告說: 主啊!!!等一下!!!我需要跟你聊聊!!!!!

禱告的過程中主讓我回想起,以前別人沒有好好管理一起居住的環境時,我都會嘀嘀咕咕的當灰姑娘....
起初雖然不是那麼的開心,但這樣長久累積下來,我好像變得勤奮勒!

以前回家鄉,媽媽總是碎碎念我回家像住飯店,都不主動幫忙打掃,很懶惰...
但現在,媽媽還沒開口之前,家裡地板、樓梯、廁所已完成清潔~

只能說,感謝主!!!! T 0 T
讓我經歷這段不愉快而能被造就!!!
只在<好日子>做得好,這很簡單。<患難時>也要做得好。這樣「在好日子沒有被修造的部分」才能在患難的日子被修造而發光。
<出自鄭約書亞牧師20151125日週三清晨箴言>

因著這些經歷而成長的自己,在這重新整理想法的過程中,火山慢慢的、慢慢的冷卻了


因著「等一下」
而沒有讓自己一直卡在問題當中

因著「等一下」
能夠再次找到可以獻上感謝的部分,讓自己轉換想法、從生氣當中脫離出來

所有的一切只能說:

!


留言

熱門文章

桃園中壢美食|Where Brunch 微咖啡 · 早午餐 · 包場· 聚餐好去處

在這花花草草的世界 真的讓人很少女心爆發 Where Brunch 微咖啡 中壢區文化路63號

中壢美食|外灘拾號 BUND NO.TEN 中式料理 · 下午茶 · 威尼斯影城商圈

沿著大樓走經過了一個轉角,在尋找可以久坐辦公地方時經過了「外灘拾號」。 以前從來沒吃過,就這樣大膽地走進去了! 還好我來對了

中壢美食|有食後。紅豆(中壢店) 冰沙 · 下午茶 · IG熱門打卡景點 · 乾燥花牆

每次週末都排隊排得長長長長長長長 店內店外景色都美、食物也很美的「有食後。紅豆」 終於有機會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