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育幼教材]力豆力豆,關於孩子的事


最近很常跟好友的孩子玩在一塊兒,好友的孩子是一歲半的妹妹。

觀察這幾次跟她玩的過程,
比起積木、比起娃娃她最喜歡的是""!

她都會用她小小的手兒拉著我說:走~ (走去哪!?)
然後拿著她想看的書說:故事! (要我念給她聽的意思)


除了一些可愛的故事書,
她有一套幼兒讀物真的滿討人喜歡的,那就是『力豆力豆』。(很推薦給爸爸媽媽們唷!!)


妹妹的媽咪拿了幾本讓我陪她一起玩,
發現這套幼兒讀物真的很適合學齡前的孩子閱讀。

只要小公主拿著「筆」,就會開始一直點這點那。

目前玩的這幾本,一本是關於時間的概念、一本是認識顏色、還有一些量詞之類的認識、動物住在哪裡這類的。
每一頁都會有音樂或者是有趣的音效,真的很能吸引住小孩的目光。

有好幾本封面點了就會有主題歌曲,輕快活潑,妹妹很喜歡聽。

除了繪本,點讀卡也是很好讓孩子學習的教材,一面是數字,一面是數量圖。
如果點讀卡上面是動物的話,還會有動物的叫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一直閱讀這些書的關係,筆發出的聲音讓她學習說話更快了?
狗狗、兔兔、包包、噴火龍、天鵝、刺蝟、貓頭鷹、算數1-10...好多的單字他都學起來了。




除了力豆力豆,泛亞文化出版的<創作繪本系列>也很棒喔!
畫風很細緻,非常可愛。
但這一套對於一歲半的寶寶來說可能需要點時間摸索...

一本是一個故事,每個故事都有一個希望孩子能學習的品格教育。

書本上面游來游去的小魚、溪水等等等每個角落...只要用太空精靈比點一下就會發出聲音。
或者是點封面有個圓圈圈的地方,太空精靈比就會播放一整個故事。

老實說,
我比妹妹愛看這套繪本,因為畫風很療癒~

小孩子的教材,今昔相比真的有很大的差異啊。
如果以前我們那年代就有這樣的幼兒教材的話,我想現在我應該會比較愛看書吧


每次跟妹妹玩這些書本覺得真的滿有趣的。
但偶而也會覺得有時玩得有點負擔...
因為他乖乖的時候就像個天使,壞壞的時候就像個小惡魔。
推開別人的眼鏡、大聲尖叫拒絕吃飯,把別人推開等等的小惡魔面....
但她也只不過是個孩子,也只能包容跟忍耐。
但...看見因此而生氣的自己還是覺得有好多的無奈啊...

今天早上看到鄭約書亞牧師寫的箴言:
會因為<個性>而連<所愛的人>都討厭。
不要討厭「人」,應該要只討厭「那個性」。
只要改正「那個性」就行了。

會因為<缺點>而連<好的部分>都丟棄。
不要因為<缺點>而連<那個人>都丟棄。只要讓他丟棄「那缺點」就行了。


這真的是我很需要的箴言啊!!

下午遇到這孩子時,
我一心想念著她的「好」,討厭她的「那個性」,努力繼續愛著她這個人

有時也會因為真的太生氣、無奈了而不想理她來做每次見面的結尾,而今天總算是笑嘻嘻的Happy Ending了!

覺得感謝 神 :-)




留言

熱門文章

桃園中壢美食|Where Brunch 微咖啡 · 早午餐 · 包場· 聚餐好去處

在這花花草草的世界 真的讓人很少女心爆發 Where Brunch 微咖啡 中壢區文化路63號

中壢美食|外灘拾號 BUND NO.TEN 中式料理 · 下午茶 · 威尼斯影城商圈

沿著大樓走經過了一個轉角,在尋找可以久坐辦公地方時經過了「外灘拾號」。 以前從來沒吃過,就這樣大膽地走進去了! 還好我來對了

中壢美食|有食後。紅豆(中壢店) 冰沙 · 下午茶 · IG熱門打卡景點 · 乾燥花牆

每次週末都排隊排得長長長長長長長 店內店外景色都美、食物也很美的「有食後。紅豆」 終於有機會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