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食譜] 跟攝理鄉民一起ㄘㄘ韓式泡菜煎餅~김치전


韓式泡菜煎餅김치전

這次做煎餅的時候很哀桑,相機拍到一半沒電了!!(༎ຶ⌑༎ຶ) 
所以影片大多只能用照片來呈現....



每次吃煎餅、做煎餅時都會想起一個故事。
這是鄭明析牧師小時候的故事,他說:

有一次,媽媽說:「如果有一天,我因為下雨而無法去到田裡,我就會幫你們做煎餅。
因此,我們兄弟姊妹都一心等待下雨的日子。 

過了很久之後,某天就下起雨來了。
因為媽媽說過下雨那天會幫我們做煎餅,所以我一直注視著媽媽。
不過其他兄弟姊妹都忘記這件事了,而且他們還說很累,就都進去房裡睡覺了。 
媽媽去廚房時,我感覺媽媽似乎是要做煎餅,所以我也進去廚房。

媽媽卻說:「你回房間去。」 因此我只好回房間。

看到兄弟姊妹都在睡覺,我也跟著想睡覺。
即使如此,我躺下後,眼睛還是睜得大大地等待著。 
但是,我一直很想睡,為了不讓自己睡著,我就在口中一直唸著「煎餅、煎餅」,於是就因為想吃而睡不著。 
那時,我聞到很香的芝麻油的味道。 

不久之後,媽媽進入房間,問說:「大家都睡著了嗎?

我回答說:「我沒有睡著。

媽媽說:「我之前說過下雨時會幫你們做煎餅,所以你們應該要等著才對啊!你出來生火吧!」 我出去生火後,我們就做煎餅來吃。

我問:「要不要叫醒大家呢?」
媽媽說:「何必叫醒他們呢?你吃就好了。」 
我全都吃完後,雨就停了,太陽也出來了。於是媽媽就去田裡工作了。 

一年後,
弟弟、妹妹說:「媽媽,您曾說過下雨就會幫我們做煎餅,為什麼都沒有做給我們吃呢?」
媽媽說:「睡著的人沒得吃。」 

因為他們都睡著了,所以不知道媽媽約定說會做煎餅後,實際做煎餅的那時機已經過去了只有沒睡著的我知道,也吃到並享受到了。 

就像這樣, 神施行了經上所約定的<聖子的再臨>。
不過,漠不關心且「睡時代的覺的人」並不知道。
如同做煎餅來吃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一般聖子再臨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2015年01月15日週四清晨箴言>


剛好做著煎餅的這天也下著毛毛的細雨,像是在提醒自己一般,不要忘記「時機」。


 

泡菜用剪刀剪碎,胡蘿蔔、高麗菜切絲,韭菜和蔥切斷。

 步驟一:  水與麵粉的相遇

步驟二: 泡菜來攪和

步驟三: 所有材料加入達成理想世界


攪拌後,泡菜煎餅的麵糊就完成咧~


想要做大塊一點就麵糊倒多點,想要做小塊一點就麵糊倒少點(覺得自己在說廢話)
總之,按照個人喜好囉~

把他壓平平。

最後再使出大絕~


兩面顏色都變深深的之後,沾沾醬料就可以好好品嚐咧~!


--

攝理鄉民

IG_https://www.instagram.com/p/BX5f1nbgsTj/

Youtube_https://youtu.be/_zMOzeHPER8

留言

熱門文章

桃園中壢美食|Where Brunch 微咖啡 · 早午餐 · 包場· 聚餐好去處

在這花花草草的世界 真的讓人很少女心爆發 Where Brunch 微咖啡 中壢區文化路63號

中壢美食|外灘拾號 BUND NO.TEN 中式料理 · 下午茶 · 威尼斯影城商圈

沿著大樓走經過了一個轉角,在尋找可以久坐辦公地方時經過了「外灘拾號」。 以前從來沒吃過,就這樣大膽地走進去了! 還好我來對了

中壢美食|有食後。紅豆(中壢店) 冰沙 · 下午茶 · IG熱門打卡景點 · 乾燥花牆

每次週末都排隊排得長長長長長長長 店內店外景色都美、食物也很美的「有食後。紅豆」 終於有機會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