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職場、人生 好方法!

這是一個不是針對農夫的一個關於妳/你的故事....XD

農夫阿牛有一顆很心愛的葡萄樹。
他總是對這顆葡萄樹澆水、施肥並管理,但葡萄樹卻長得不太好。
他生氣的說:「應該要讓你承受沒有水的痛苦看看。直到你振作精神之前,我不會澆水也不會施肥的,而且不會管你!!你自己看情況來成長吧!」



一天、兩天、三天....
漸漸的因著農夫阿牛不澆水、不施肥、不管理,這顆葡萄樹反而變得更加枯乾、枯萎、沒有生命力了!
阿牛只是更加感到失望而已.......

你曾經對於自己所照顧的小孩,或是自己的毛小孩感到生氣、厭煩嗎?
或者對於自己的工作感到不順利、失望嗎?
我想誠實的舉手說:我有耶!!!

對於照顧小孩,原以為喜歡小孩的自己可以一直無限包容、無限付出愛的
但是,自從幫忙照顧朋友的小孩後,
我與()兩歲孩子相處(摧殘)的過程真是充滿點點點的心情

很強烈感受到...我的『愛』正在在被鍛鍊!!!


兩歲左右的孩子,有時像個小天使、有時像個小惡魔
好的時候,就歪著頭甜甜的跟你說『我愛你』、笑嘻嘻。
鬧的時候,打你、對你尖叫、跟你唱反調...真的什麼都有可能發生啊
每天看著這個小天使小惡魔,有時內心也滿感到無力的 T ^ T 


一開始我氣到就像農夫阿牛一樣的擺爛...
內心的OS『不吃飯是不是,讓你經歷一下什麼叫肚子餓~~~
但是,這好像不是最好的方法...狀況好像只會越來越糟...ˊˇˋ



 後來聽到主日的話語分享說:

「不論是你自己或生命,你都把這些視為<穀物>或<各種果樹>來對待吧!」
如果感到失望、生氣……必須要更~加澆水、更~加施肥、更~加管理!
這麼一來,不論是<穀物>或<水果>都會相對地更加成長。後來到了「最好的時機」、到了「秋天」,就會按照自己辛勞的程度收割。這是「最好的方法」!
 

餵孩子吃飯時,孩子總是會扯開喉嚨叫我走開、還打我
(他不是只有打我,是連自己媽媽也打...)
之前我都選擇不理他、或是跟他說打人是不對的!


但現在我的腦中不斷的想起主日所聽到的話語,
越是生氣我要更~加的澆水、更~加的施肥!!!!!!
帶著這樣的想法,從我口中說出了連我自己也感到驚訝的話...
『妳的手很寶貴!
      手要拿來寫字、翻書、拿東西,做有意義的事,而不是打人。  
      妳的嘴巴很寶貴!
   嘴巴要用來唱歌、講故事、說好的話,而不是尖叫、叫別人走開。
   妳非常的寶貴,所以我們不會這樣對妳。  
      別人也很寶貴,所以妳也要好好珍惜別人。好嗎?

孩子聽完就重複說:『很寶貴』。

感覺孩子真的有聽進去,雖然行為還沒有完全改變,但感受到她正慢慢的在變化中....
與其說一直告訴她,不可以做這個、不可以做那個!
我想告訴她的是,她所擁有的這一切是多麼的寶貴,這一切的創造目的是什麼。 



如果因為很生氣、很失望而選擇放棄、選擇不管理的話,
這一切就什麼也都無法改變了...
對於工作、自己的夢想、自己所做的事,
您是否因著不順利、失望、生氣而想要選擇放棄呢?

這真的不是最好的方法,原本的方法不行的話就換方法吧!


人生Fighting!! :-) 

留言

熱門文章

桃園中壢美食|Where Brunch 微咖啡 · 早午餐 · 包場· 聚餐好去處

在這花花草草的世界 真的讓人很少女心爆發 Where Brunch 微咖啡 中壢區文化路63號

中壢美食|外灘拾號 BUND NO.TEN 中式料理 · 下午茶 · 威尼斯影城商圈

沿著大樓走經過了一個轉角,在尋找可以久坐辦公地方時經過了「外灘拾號」。 以前從來沒吃過,就這樣大膽地走進去了! 還好我來對了

中壢美食|有食後。紅豆(中壢店) 冰沙 · 下午茶 · IG熱門打卡景點 · 乾燥花牆

每次週末都排隊排得長長長長長長長 店內店外景色都美、食物也很美的「有食後。紅豆」 終於有機會來啦~